close

198287小.jpg

來去花蓮住兩週

暑假方案二 「提行李吧!」提行李計畫

台北的希望家園有一群喜歡幫助別人的青少年,他們在過去一年參與了到洛韶為美華媽媽除草、到地瓜園拉地瓜藤,更在台北辦公室幫忙整理玉米和賣薑。暑假他們和機構一起籌錢、安排假期要到花蓮當兩個星期的志工,我們彼此商量了今年暑假的志工方案「提行李吧!」雖然不能旅行,到火車站去。

這群青少年其實未必是台北人,他們因為某些原因被安排住在希望家園,他們的阿公或外婆有許多人也住在鄉下,因此對提行李這件事有許多感觸。

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到現在還沒有電扶梯,許多鄉下的阿公阿嬤在花蓮轉車,總是要費力的提行李下樓梯、上樓梯,有時候北上南下的列車也會停在第三月台,這時候你也會看到許多日本老人家看著樓梯在嘆息。

 

臨時孫子

這群青少年聽到這件事情想採取行動,他們將於七月八日搭乘噶瑪蘭和區間車地達花蓮,投宿在公益組織的招待所。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們將在火車站第三月台抬行李。八月份他們暑輔完畢會第二次到花蓮,再提一個星期的行李。

在花蓮他們會成為別的老人家的臨時孫子,那個該陪在阿公阿嬤身旁的孫子大部分不在。他們也一樣,居於某些原因這些孫子總是在台北。

然而,不只在花蓮,許多鄉下的月台越蓋越大,跟以前火車站總是連著月台不一樣了。同時也有像台東、台南等等更多火車站沒有電扶梯,這群不是花蓮人的青年除了自己充當提行李志工,還要說服花蓮的青年來接力當義工。看看有沒機會也號召那些像他們一樣沒錢出門旅行的人,到火車站提行李吧!當當別人的臨時孫子。

 

我需要義工

隨著這項計畫即將到來,我需要媽媽帶著青少年一起參加,公益組織慶修院招待所雖然可以提供住宿,但是需要接送義工、煮飯義工(哈哈!當然包括兼買菜),還有帶著玩義工。

我希望這群義工在結束他們的暑假計畫前,能有人為我替他們舉辦一個七星潭海邊烤肉會。錢由辦公室支應,以便向他們說謝謝。

暑假,我需要各種義工。

三月份我們在美華媽媽家旁邊舉行了高山籃球賽,七月我們來花蓮海邊吧!涼風不要錢。

 

暑假 提行李計畫

日期  自七月十日起至八月三十日

地點  花蓮火車站第三月台

服務內容  提行李

需求事項 

1.          與火車站協調進行方式。讓這群義工成為台鐵義工。

2.          搬運車兩台。

3.          於辦公室設置志工休息區。公益組織辦公室在花蓮後站旁。

4.          設置一個工作區以便進行志工方案發起與串連。

5.          架設一個fb,以便進行工作紀錄。

6.          住宿整備。

7.          餐食整備。

8.          籃球、羽毛球。

9.          海風之夜準備與執行。

 

來花蓮吧!

遠離台灣令人失望的處境。

Come join us~春天是屬於好人的!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250.jpg238.jpg254.jpg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善栽小舖•台北好人會館

花蓮市富吉路8號/ 03-8463995  榮墩   eric@youth-volunteer.org.tw    贊助傳真03-8463996

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8巷6號2樓/ 02-23-223-923

郭宗棣(霸子)terry1703@gmail.com / 大保newofme@hotmail.com.tw/星林 lin.vichy@gmail.com/馨瑩sinying1006@gmail.com

善栽小舖http://www.sungrow.com.tw/

花蓮縣青少年公益組織http://www.youth-volunteer.org.tw/慶修院http://www.heritag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