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內蒙古之前,我滿腦子幻想~炙熱的太陽下吹起無止盡的黃沙,我坐在駱駝背上,它嘴裡總不停像似抱怨的咀嚼著,而我則是全身包成烏漆嘛黑的沉默著。或者,大膽的吆喝著不馴服的野馬,氣吁吁的狂奔在大草原上,毫無理由

然而,步出呼和浩特的機場,人就傻眼了。

(機場照片)

 

不但有柏油馬路,上面跑的多半是車而不是馬,而且還充斥中看不中用的三輪汽車四處穿梭。這種猛然一看跟四輪車長得像的傢伙,卻缺少了一份可靠,少一個前輪飛快時不但搖搖擺擺,好像隨便打個噴嚏就很容易受驚的跳起,裝死趴下的小孬種。
(三輪車照片)

 

感覺上,呼和浩特跟中國的其他城市類似卻又明顯的有所不同。

能夠在一條街同時擁有蒙古與回教風情的混種建築,看似對比又有股融合為一的親密自在感,我想全大陸只有在這兒看的到。

白天走在街上,拉著水果攤的驢子經過身邊,路邊有香噴噴的甜糕餅攤以及熱騰騰的茶葉蛋,特有臭味的羊雜碎味道飄揚的空氣,讓人有一種衝動想對著城市大喊:早安啊!

羊雜碎(就是羊內臟啦)。

而入夜後,漫步在暑氣全消的街道,隨處可見的雕塑與街道名稱,輕易的看出對成吉思汗的豐功偉業的崇拜,即使多了霓虹燈的絢爛,數度讓人以為身在拉斯維加斯的錯覺,卻單純的只想卸下旅人的所有顧慮。

 

 

這就是我眼中的蒙古城市_呼和浩特。

即使第一印象完完全全被推翻了,這個城市仍令我流連忘返、驚艷不已。

(騎駱駝的裝備可多了)
(蒙古人的敬酒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