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女主角黛安蓮恩去尋找義大利帥哥的那片美麗海岸,其實不是在托斯卡尼,拍攝的正確位置其實是更南邊的阿瑪菲海岸小鎮_波西塔諾Positano,被選為人生必遊世界五十大景點,也是歐美富豪願意花大錢、乘大郵輪前來度假的避暑勝地。

 

碧海藍天、檸檬樹、斷崖海岸,是阿瑪菲給每人的第一印象。

 

一踏上卡布里島的港口邊,等於踏入阿瑪菲海岸的玄關,整個人完全被南義的熱情的島嶼和悠閒的晴空所一一征服。

小鎮的櫥窗裡擺滿各型各色的酒瓶裝滿當地名產_檸檬酒,一向好飲的我這次卻望之卻步。一般啤酒的酒精濃度不過5%,紅酒最高也才13%,美名為水果製成的檸檬酒卻有30%的駭人實力,簡直跟喝高梁拼命一樣。

而且它的可怕不只如此,尤其是不太自然的螢光綠被套入千奇百怪的玻璃酒瓶,這種過度鮮豔在野生大自然中屬於「我有劇毒」的警告作法。

不過,即使沒有做醉仙的命,但能與心愛的人站在島嶼最高點朓望港口,吹著涼風、吃著檸檬口味的冰淇淋,也是人生一大爽事。

<圖說>卡布里島悠閒的島嶼風情

 

我們從蘇連多半島南端的波吉塔諾Positano出發,沿著阿瑪菲海岸Amalfi,經過Ravello,夜宿在薩雷爾諾Salerno
這一條峰迴路轉的海岸公路,一邊是斷崖,一邊是垂直海岸線,總共有四小時的車程,海天不分。

最可愛的是,臨海懸崖上,經過幾世紀蓋出來的色彩繽紛的房子,鮮花和果樹簇擁,令人百看不厭,像是從天下落下的珍珠般,讓人直想入住的渡假小屋,好好被大自然呵護。

可惜這些房子多屬於世襲制度,祖父傳爸爸、爸爸傳兒子的肥水不落外人田,還真的是「有錢還買不到」的好所在。

 

對於蜜月中的新人,這是再美不過的景象。

「親愛的,我好害怕喔。」

「沒關係,我們一定可以攜手走過的。」

「但是司機行嗎?」

我們的蜜月團換了小巴士和新司機才得以進入,這一條類似蘇花公路與台東岩岸,集險峻美麗於一身的海岸線,引發我第一次的深切思考~

 

司機,真的很重要的!

 

打從第一天見到這位司機,我便開始想這各問題

「哇~小心!」剛放完行李的我,還不解廂門為何緩緩關上,差點成為車門下的犧牲者,幸好我家大人迅速將我拉離。

第一天,上高速公路,車子都處於急煞的緊張狀況;再加上雨刷在大晴天下,嘰哩呱啦的突然動起來,司機的手忙腳亂看來份外突兀。

第二天,原本應該進入狀況了。才一上路就被大夥的高分貝喊停,理由很爆笑,司機居然忘了關上行李箱車門!

沒錯,這笑話還是熱的,下一秒我們已經進入了阿瑪菲海岸的危險路段。

阿瑪菲講求環保,所以道路不寬,而且限制車流方向,不但等待的時間較長,在轉彎處常常出現大車交會的驚險畫面。

總之,司機念念有詞的抱怨,我們念念有詞的則是「ㄛ彌陀佛」。

 

這可比可仙境的天間天堂,隨處都是浪漫的易燃物,每一個畫面都是似曾相似的經典名作。

沿途,遇上當地人採購日用品的小攤車,老闆熱心的多塞了小橘子送給我;遇上了美麗的夕陽而捨不得放下相機的狂拍。

最後,美麗的晚霞和初燈的帶領下,劃上句點。

 

老實說,我們能活著回來,除了帶回記憶中的感動,還有老天保佑的感謝。

 

<圖說>當地人採買日用雜貨的小攤車,老闆很熱心給大家試吃介紹(雖然聽不懂...)

 

<圖說>波吉塔諾Positano城市風情。

<圖說>阿瑪菲居民也熱情打招呼,完全不怪我們帶來交通癱瘓的不便。

<圖說>美麗的海岸景色




<圖說>傳說中的藍洞,原本冬天進入機會不高,但幸運的還是闖洞成功。

如果上帝有眼睛必定是這種綻燦爛綻放勝藍,擁有靈魂的瞳孔,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光線,卻想同樣的吶喊~就是這個光、這種藍,這樣的震撼。

 

<圖說>接近薩雷爾諾Salerno的夜景,也不錯

 

<>更多精彩照片,請看部落格相片<義大利終極蜜月_阿瑪菲海岸>

 

<延伸閱讀>
(地圖)義大利吃住特輯

(目錄)為什麼是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