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托斯卡尼這一片草原,剛好經歷了一次的黃昏和日出。

從威尼斯一路南下,碩大的太陽沿途飲盡了遍野的葡萄園,羞紅的醉倒在無邊無盡的原野上,像是夸父最後不支倒地的美麗傳奇。

清晨,被落地窗的陽光輕輕喚醒,遠處的牛羊緩慢的咀嚼早餐,飛掠的小鳥嘰嘰喳喳說著鄰居的閒話,這裡的動物彷彿不懂「辛勞」的意義,自然而然的生長著。

換句話說,托斯卡尼,除了綠地、村莊、葡萄樹,此外,最恰當的用詞,是廣大、平靜和適合養老的地方。

 

(圖說:托斯卡尼的莊園清晨)



但,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住宿的鄉村莊園旅館和碉堡內用餐。

Relais Cappuccina莊園旅館剛好位於聖吉米諾塔城旁,一棟一棟獨立卻擁有各自的風格,從入門大廳、招待書房和樓梯角落,處處可看賞心悅目的陳列,無論是自然派畫框,還是簡單手繪的文字和精緻小沙發,即使沒有豪華的佈置和廣闊的門面,更給人回到家的安心感受。

進入房間,又是讚的沒話說,大尺寸的雙人床軟綿綿的像是棉花糖,落地窗之後就是小陽台,擺上小圓桌和椅子,讓人可以忘記時間、細細欣賞這一片毫無保留的美麗。

 

(圖說:Relais Cappuccina莊園旅館,盛產橄欖樹和葡萄酒)

(圖說:從小陽台看出去的夜景和晨光)


(圖說:旅館的佈置陳列,很有家的感覺)


第一次在碉堡內享用晚餐,我們簡直是進入米其林五星級的餐廳。

入口是陳列各式酒類的圓形大酒吧,身著白襯衫黑背心的服務生彬彬有禮的伺候著,連桌飾也典雅精緻到不行,我想~招待教皇也不過如此吧,哈哈。

第一道的番茄義大利麵,就讓人見識到所謂的「爆漿瀨尿義大利麵」。

這種貝殼狀的義大利麵咬在嘴裡,宛如橡皮球般的Q度,每咀嚼一次,濃郁的起士、酸甜的番茄與鮮美肉汁同時泉湧而出,那種噴出的爆漿感覺,跟電影食神裡的爆漿瀨尿牛丸有過之而不及。
完全推翻之前吃過的義大利麵,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欲罷不能。


 

最基本的前菜就令人戀戀不忘,更何況是接下來的主菜。

烤小牛肉一上桌,薄卻滲出血絲的肉片半遮掩在巧克力色的醬汁之下,口水就已經流不停了,入口即化的口感,順著濃郁的紅酒醬汁,噗嗵吞入直達胃裡,每一口都令人吱吱稱奇,大喊~不枉此生和這趟旅程啊。



然而,最有價值的是眼前那一片星空,月色下照映著藍澄澄的游泳池,大到足以接住所有墜落的星光而不斷閃耀。

當然,今夜除了數不完的星星,更少不了美酒陪襯。

這裡的名產是白酒,說真的,一路每餐喝下來,葡萄酒的品質越來越高級,這一瓶沒有入口生澀的單寧,多了葡萄香味和纏繞餘口的甜美餘韻。

看過十遍「托斯卡尼艷陽下」,電影CD播到會跳針,鏡子前仍晾著那張葡萄園的明信片,在托斯卡尼的第一個夜晚,人便100%愛上了。
它不再只是電影場景或者明信片的照片,而是真實的融入其中,過著屬於托斯卡尼的「慢活」時鐘。


(圖說:餐廳內部、早餐和前方的大泳池)


 

■圖說:餐廳用晚餐,正好遇到久聞的莊園婚禮,男男女女、無論大小都可以跳出標準國標,黑皮的很。

 

 

■有如中古世紀的聖吉米諾塔城,五百年前的建築與磚瓦步道,使得觀光客比居民多出一倍,最適合狂按快門。




■圖說:山豬和宛如太陽般陶瓷產品也是名產,可惜,過重...帶不回去。
  

 

(更多托斯卡尼照片,請點入)


 

<延伸閱讀>
(地圖)義大利吃住特輯

(目錄)為什麼是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