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到達響沙灣時,迎接的不是沙漠而已。

 

有如侏儸紀招牌的大門、展覽中心、空中纜車和最大的蒙古包餐廳;可選擇駱駝隊伍、越野車、飆沙戰車等各種沙漠遊戲,簡直就是一座沙漠遊樂場。

這與我想像中的三毛沙漠完全不同,居然有種走錯房間的滑稽感。

不過沙子畢竟是沙子,當我企圖行走在滾燙的沙子上,它不僅將腳、腳踝和小腿一口吸入,好像也將人類的精力一併吸入,尤其是頭上還頂著日正當中的太陽,任誰都會聽到不該聽的聲音。

只可惜,我始終沒有聽到沙子的聲音。

銷售人員熱心的敲響玻璃瓶中的沙子「聒聒聒」像隻青蛙的叫聲,實際又比較像空氣碰撞玻璃瓶,利用空氣震動原理所產生的聲音。


(騎駱駝,飆沙越有車與後面的飆沙戰車)



(纜車,滑沙)


 

總之,我對響沙灣的傳奇寧可停留在黯夜精靈的那一部份。尤其當我騎著駱駝,一拐一拐緩慢進入一望無際的黃沙,左邊是高低起伏的沙漠、右邊是高低起伏的沙漠,抬頭只見藍天裡瀰漫著黃澄澄的熱度,視線完全失去方向感的沙漠,會讓人產生美感上的錯亂,這是三毛依戀不已的沙漠啊,也是我心目中的天堂,那一瞬間。

(響沙灣的紀念品VS自已做的紀念品,感謝Maybe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