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夏天,六個女生、兩個男生加上一個喇嘛,一行人往中印邊界出發,接應的人比原計畫多延遲了一個月,最後到達印度能夠上學去的小朋友,只剩下原來的一半…。

 

<大綱>

爹娘別了,我要逃亡上學去(上)

黑,讓周邊的一舉一動都變得行跡可疑。
哥哥背起妹妹,輕輕哼著歌,隊伍中有的打起節拍、有的跟著唱起家鄉爸爸媽媽常哼唱的那一首曲調。
即使,輕鬆的氛圍很難停留,不過這一刻,大家心中都想著同一地方,同一件事。

 

爹娘別了,我要逃亡上學去(下)

在西藏要捐款蓋一間廟宇是一件普遍的功德事,但在生活疾苦的石渠要再扣錢出來建立一所學校,不但是頭一遭,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光是經費和師資,都需要長時間的籌備和援助,而錢只是其中問題之ㄧ。」
這還不包括當地政府可能會提出的特殊要求,如今局勢哪容的下打著承傳藏族文化的私立小學呢?

 

吃飽唸書囉

全校小朋友整齊的站成兩排,手裡揮著雪白哈達,被風吹得亂七八糟;
口裡喊著生硬的國語,以稚嫩的童音、最尊貴的迎賓方式,迎接我們,如此大陣仗,讓人覺得比連戰爺爺還受歡迎。

 

帶我到天堂(上)

「班上同學都瞧不起我」夕陽下,我們坐在簡陋的人工翹翹板,一邊聊天、一邊啃著餅乾。
「因為我家是沒有錢...。」
這一點世界各地都沒改變。
藏族原本的生活模式,一旦遭受衝擊而大大改變,語言不通,經商不行,又沒有其他生存技能,大人都吃悶虧,何況是小朋友。
少了遊牧的本事,他們什麼也不是。

 

帶我到天堂(下)

我可以體會當初送孩子出外逃亡的父母心,或是那種陷於泥坑企圖拔腳而出的掙扎,他們渴望任何一隻可以拉拔的手,任何浮板也好,強大的逃亡與生存力,哪怕這是有去無回,或者根本是機會渺茫

或許,我就是她們等待的浮板,只要我願意伸手

 

西藏的小寶貝(影音版)
西藏那群小孩子擁有最特別的笑臉,
巧克力的膚色和紅蘋果的雙頰,
像可口的巧克力蛋糕,
笑起來靦腆又無暇的表情,
超可愛喔
~

 

西藏小藝人(影音版)

比星光幫還讚的西藏小藝人
不但要自彈自唱比才藝,
歌聲更是甜美唱作俱佳,
一定要仔細聽他唱到最後,
聽出萊聽出來了嗎?
~原來他唱的是......

 

渴望來台的小女孩(影音版)

這是我在石渠遇到、非常渴望到台灣的小女孩,

他倆對於到台灣的那份渴望,

重新燃起我對家鄉(台灣)的眷戀,

「無論何時何處,我都很想念妳們。

一起加油吧!」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