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行程,南北義大利走透透,把當地的美景文化與流行一覽無遺,當然令旅人收穫頗多。

尤其是住的部份,可說是「一分錢一分貨」的鐵証

無論是威尼斯本島的面海飯店、托斯卡尼莊園旅館的特殊體驗和羅馬國際連鎖飯店的豪華氣派,實在好的不像話。

讓我一舉推翻之前的錯誤觀~旅行時,住的好也是很重要地。

尤其經過一整天的疲勞轟炸,回到飯店,有張鬆軟舒服的大床可以雙腳一癱,或者來一場精油泡泡浴。

更奢侈一點,就在陽台上喝紅酒、跳雙人探戈,這種可是在家時毆巴桑、歐桑喬裝不出來的浪漫呀。

 

如果說硬是要爭各排名,威尼斯的GABRIELLI SANDWIRTH應該是最合我心的第一名。

一棟充滿老飯店的格調與味道,位置絕佳剛好位在威尼斯本島港口邊,開窗即可將大船入港的海景和夕陽西下的艷麗盡收眼底;小而精緻的早餐吧和人人都愛的樓頂台揚;而且每間房間大小和擺飾皆不同喔!當然,塞點小費服務人員一定會貼心帶你一間一間參觀挑選。

如果硬要挑剔,老愛呱呱叫的迷你電梯、暖器和溼氣過重的小毛病,絲毫不妨礙住的好心情。

 

<圖說>威尼斯的GABRIELLI SANDWIRTH

 

第二名則是托斯卡尼的莊園旅館RELAIS CAPPUCCINA

用家的感念,把鄉村大地味與村莊美食合而唯一,輕鬆卸除了都會人的壓力,尤其是晚餐的大廚手藝更是完全收服了我機車的味蕾(詳細請看托斯卡尼的慢活時鐘),還有地下室舞池(義大利大人小孩都會跳國標,簡直就是舞國天下)、室外游泳池(太冷啦,只能欣賞)和欣賞夜色和晨光的小陽台。心靜到連針掉到地上,都可以聽到叮叮的聲響。

如果覺得這樣的生活過於平淡,走路可達美麗的山城聖吉米拉諾,逛逛熱鬧的小商店和補給生活用品,啜飲一杯當地名產白酒、配上烤山豬肉,日子可以很寫意。

<圖說>托斯卡尼的莊園旅館RELAIS CAPPUCCINA


 

羅馬ROME MARRIOTT PARK是我住過最誇張的大飯店,以華麗奢侈而名列第三。

只能說連鎖飯店真的不計血本,光是大廳(含餐廳酒吧)一望無邊就像個足球場,血紅色接待沙發,排列起來像是小型演講廳;裝潢的宛如大廟裡爭奇鬥艷的浮雕畫像,即使小角落也不容忽視。

大半邊的屋頂以透明玻璃引進自然光,連陰天雨中用餐也多了一份浪漫,更何況是陽光灑進來或星光點點下享用起各種食物,美味都加倍了。

不過,最大缺點是這家豪華飯店位置比較偏遠,光是進城就必須花上半小時的車程,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自助旅行比較麻煩。

<圖說>羅馬ROME MARRIOTT PARK







 

當然,其他飯店也還算OK,各自有優缺點。

像是阿瑪菲的GRAND HOTEL SALERNO,面海的闊氣設計硬被羅馬MARRIOTT PARK擠下前三名,房間大到可以前滾翻三次,也有觀海小陽台,而且美味的餐點連當地的警察都前來享用。

只不過冬天海邊光看不玩的興致減低,顯得冷清多,周邊除了小夜市,一大早也沒有其它值得觀光的地方,我們逛了逛,還是回到溫暖飯店內跟團員哈啦。

<圖說>阿瑪菲的GRAND HOTEL SALERNO

 

第一晚住米蘭UNA HOTEL MALPENSA,雖然同是連鎖飯店,卻讓人對義大利的飯店品質大吃一驚。

即使飯店該的配備都不缺,但是服務品質和吃的內容超極差。早餐吧內容貧乏不說,吃完不補充的方式,讓台灣人日本人燃起國仇家恨,搶殺成一團。

 

 

佛羅倫斯和拿波里的那一晚,晚歸早出,連飯店的模樣都看不清,早餐也沒失水準,所以就沒得評論囉。

(以下表格是依照本人,根據週邊環境、飯店設計、衛生、舒適度和餐點等親身體驗,做出秀逗專屬五星級推薦表,五顆星是最高等、三顆星是中級,給大家參考用囉。)

 

之前就聽人說~義大利的東西很難吃。我很不服氣。

「一定是沒吃到好吃的吧!」義大利可是電視裡、小說中的美食天堂啊,義大利麵、咖啡、比薩都是打從那來的。

「怎麼可能不好吃!」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像是傑克故事的魔豆樹,高壯直入雲霄,一動也不動搖,直到這一次到義大利的親身體驗。

「怎麼可能義大利麵這麼軟,這麼沒嚼勁。」機車女(本人)對於食物一向很講究,雖然雙手不會做,嘴上會挑剔的功夫可利害的。

「這義大利麵應該要有微硬的嚼勁,沾上醬汁的口感才好吃。」

「海鮮怎麼有股腥味,一點都不是新鮮。」西方人喜歡將濃縮腥味當作海鮮料理重點,這一點在法國馬賽魚湯,我已經吐()N次。

「牛排兩邊熟度不同,不是過生就是過老,義大利人果然講究手工差異。」

從一開始的抱怨、冷嘲熱諷,到最後的知足常樂,對於吃,我已經保持超然且無處不自得的態度,反而對於服務表現好一點或者東西還可入口的餐廳,抱持感謝上帝的美德。

畢竟,每個地方的特色口味不同,再加上每個人的喜好差異,的確不太適用於「一分錢一分貨」的理論啦。

 

小叮嚀:10/27冬令時間開始,台灣與歐洲時差為7個小時

行程

 

11 / 06

台北 / 香港

國泰

0615 / 0800

 

11 / 06

香港 / 赫爾辛基

芬航 

0945 / 1440

 

11 / 06

赫爾辛基 / 米蘭

芬航 

1605 / 1805

 

11 / 14

羅馬 / 赫爾辛基

芬航 

1120 / 1545

 

11 / 14

赫爾辛基 / 香港

芬航 

1620 / 0759+1

 

11 / 15

香港 / 台北

國泰 

0920 / 1055

 

秀逗五星級評分

  宿    /  

 

**

米蘭  1

UNA HOTEL MALPENSA

Via Turati, 84 - 20023 Cerro Maggiore

39-0331-513111

 

*****

威尼斯  1

GABRIELLI SANDWIRTH

Riva Degli Schiavoni 4110 30122 Venice Italy

39-041-5231580

 

****

托斯卡尼小鎮 1

RELAIS CAPPUCCINA

Loc.La Cappuccina 46/A-53037 San Gimignano

39-0577-942050

 

***

佛羅倫斯  1

GRAND ADRIATICO

Via Maso Finiguerra 9 50123 Florence

39-055-27931

 

***

拿波里  1

HOLIDAY INN

Centro Direzionale Isola E6 I-80143 Naple

39-081-2250111

 

****

阿瑪菲  1

GRAND HOTEL SALERNO

I-84127 Salerno Lungomare Clemente Tafuri

39-089-7041111

 

****

羅馬    2

ROME MARRIOTT PARK

Via Colonnello Tommaso Masala 54 00148 Rome Italy

39-06-658821

 

注意事項:

出境時攜帶外幣等值不得超過美金現金五千元(旅行支票或銀行匯票不限),新台幣不得超過六萬元。

以一人行李不可超過20公斤及手提行李一小件為原則。為維護您的權益,請勿幫他人攜帶物品出關。

                                                                

 

 

<圖說>航空公司招待的赫爾辛基Ramada旅館,超優的!!


 

<延伸閱讀>
(地圖)義大利吃住特輯

(目錄)為什麼是義大利?

(照片)義大利終極密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