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選擇長安?

身為海海旅行的背包客,雖然節省的美德人人懂,但~~~面對難得的蜜月長假,也忍不住想灑大錢、稍微奢侈一下。

撇開自由行的麻煩,和市場上專玩義大利、五、六萬有找的便宜簡易行(吃中式料理和簡單住宿),這次專挑十萬元以上、約十天的奢侈特殊行程,最後「長安」雀屏中選主要是以下幾各關鍵因素


□北(米蘭)進南(羅馬)出,,不用辛苦的繞義大利一圈,最能省下分秒必爭的玩樂時間,而且在北歐赫爾辛基轉機,多了新鮮感。

<芬蘭的赫爾辛基機場)


□出門第一晚居然可以睡床上,這比趴在飛機上,聽嬰兒哭鬧或看老電影來得舒適多,出遊第一天不會昏昏沉沉、傻傻的看不清囉。

<剛到的米蘭第一頓晚餐,就在台灣凌晨三點喝酒吃肉啊)

 

□住宿威尼斯本島,沒錯,再強調一次"住威尼斯"喔!穿梭在小巷弄間,欣賞越晚越熱鬧的水光波色,感受時間消失了的悠閒,即使迷路了也無所謂啦。

<從Gabrielli Sandwirth旅館的窗外可見威尼斯港灣的夜景)


□最豪華的住宿莫過於是托斯卡尼的鄉村莊園旅館,一生總有一次要進駐山城城堡中,當當土霸王的滋味。

<托斯卡尼的莊園旅館_relais cappuccina,美吧)

□佛羅倫斯到拿坡里坐上ES子彈列車,多爭取3個小時的拉車,也順便感受一下當地交通工具和人情世故。(不過遇上罷工而取消了,可惜)

 

□國家地理雜誌評選出"旅人此生必遊的五十大景點",看完以上還對「阿瑪菲海岸線」不會心動的人,鐵定沒心沒肝!加上卡布里的特殊「藍洞」景觀,即使冬天也想下海一探究竟啦。

<海岸邊的夕陽~美不勝收啊)

□羅馬古城白天觀賞不夠,晚上還包下羅馬假期,旅程中最後一晚當然要夜遊狂拍,不醉不歸囉。

 

義大利十天行程,不但吃喝全包(只有一餐自理和小費一百歐元要另外加),而且餐餐喝葡萄酒、飯後有咖啡,重點是多吃義國料理喔,屬於「十萬元等級」中超級豪華又最便宜的最佳選擇!

請看~以下行程總價125900元喔,而一般旅行社會扣除簽證、機場稅等費用,讓總價看起來「假便宜」。


好巧不巧,半途還遇上皇X旅行社的團員同餐廳吃飯,大家忍不住嘰嘰喳喳互相較勁。當她們導遊大喊飲料費用,我們每桌上已經擺好大罐礦泉水,喝完還可續杯(今天算儉樸,平常是喝葡萄酒勒。勝一!);當我們的餐才上到主餐,她們的兩菜已經吃完,甜點隨便款款就準備上路了(勝二);不僅如此,還頻頻羨慕我們昨晚夜宿威尼斯島呢(勝三)

這時候才知道~原來價格真的有差,差別就是在吃和住啊。

<有名的佛羅倫斯丁骨牛排喔!)

<行程參考>

 

行程

第一天

台北 / 香港 / 赫爾辛基 / 米蘭(夜宿)

第二天

米蘭---(164km 2hrs 15m ins)--維諾納(茱麗葉與羅密歐)---(127km 1hr 40m ins)--威尼斯

第三天

威尼斯--(250km 3hr 20m ins)---托斯卡尼莊園旅館

第五天

佛羅倫斯---比薩佛羅倫斯--ES子彈列車拿波里

第六天

拿波里---卡布里島阿瑪菲海岸

第七天

阿瑪菲海岸---(40km 45m ins)--龐貝---(244km 3hr 20m ins)--羅馬

第八天

羅馬

第九天

羅馬 / 赫爾辛基 / 香港    

第十天

香港 / 台北

 

<延伸閱讀>
(地圖)義大利吃住特輯

(目錄)為什麼是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