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到日本東北>

日本東北的小人物大故事

島名產「牛舌」和老闆娘
在松島海岸邊,接近零度的冷風中,我們一邊打哆嗦一邊尋找溫暖肚子的場所,由於並非假日,所以店家也懶懶散散的張羅,最後,終於在離上車半小時前,探索到一家有元氣的燒肉店。
小店嬌小到一覽無疑,三張圍爐的桌子和正在烤飯糰的老闆娘,麻雀雖小但是對抗外頭的冷酷絕對綽綽有餘。
牛舌是松島的名產,而這位老板娘絕對是這家店的名物。
我們巴著可以暖手的火爐,迫不及待的守著自己的食物。伸長了舌頭的牛舌,直到在爐上淌著口水,彷彿熱情的招喚著:「吃我。吃我吧!」,顧不得燙口只得邊吹邊流淚吞下人間美味,分不清是感動、還是燙的淚珠。
老闆娘也沒閒著,一半英文一半日文地話家常,並阿沙力免費招待的菜單上沒有的獨門料理「烤飯糰」(同時也是她的中餐),這時候突然想起在台灣的媽媽,拌著淚的鹹味和熱呼呼飯團一起下肚。


高中學生:
七八年級的美感本來就有別於五六年級,日本女校高生在這一點上更是鶴立雞群。
在松島車站前與一群女學生相遇了。除了稱羨的白皙皮質、彎到過分精緻的眉毛和嘰嘰喳喳的說話速度,很難不令人注意到她們綁著不自然的髮型、變成象腿的白長統襪和比內褲還短的短裙。如果在新宿、原宿看到她們,又是另一種令人搖頭吱吱叫的怪樣囉!


 □ 促銷小姐:
在雜亂的賣場中始終保持專業微笑和親切的禮貌,
輕聲介紹這裡的名產和試吃活動,反而讓人不好意思白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
只好忍著嘴饞,不行吃、不行吃、不行吃…太多。


統工作人:
認真工作的人 最帥。
這句話即使在七十幾歲的老公公身上也非常適用。
在松島製作名產「木雕娃娃」的老爺爺,在昏暗燈光下完成一件又一件的作品,最後聚精會神的灌入生命力,讓每個木頭娃娃都是他的子女。





PS日本東北全部玩完畢囉!!如果還想看什麼?還要去哪玩!歡迎跟秀逗一起分享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