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到日本東北>

松島~啊~松島

千萬年以來,詩人情不自禁吟頌、山光水秀的觀光名勝「松島」,卻變成我們最黯淡的行程。

活潑亂跳的小朋友(我們)跟著一群老人家之後排排站,隨著導遊旗幟,像企鵝下水前一個又一個被騙上了遊艇,導覽的廣播中散播強大的磁力,吸著老人向左轉、向右瞧的欣賞看似雷同且光禿禿的島嶼,擺明是以觀光為幌子,吸取老人們的最後精力為目的!

對於鮮嫩的年輕情侶,「餵海鷗」是船上比較刺激、有看頭的節目。

在顛波的船艇甲板上,將手中的蝦味鮮一根一根拋向空中,緊接而來的"正港"空中飛人「海鷗」,以噴射機的速度俯衝,一陣你爭我奪,讓一旁只想跟海鷗搶零食的我們,只能暗算哪一隻海鷗「一投進嘴」的最高機率。

死氣沉沉的天氣跟遊客的心情做對,只好隨意瀏覽過松島四大觀和瑞嚴寺和墓園,並學習古人以日文演歌的方式吟唱俳句「松島~啊~松島」,自娛娛人之中,居然發現歌聲和樹叢中的烏鴉叫聲,不謀而合。

靈感,原來如此。

或許再過三十年後重遊舊地,感受會完全不同吧!我們跟烏鴉放話,後會有期。


<繼續玩下去喔...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