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更多<烏魯木齊,天池>精選照片,請點入。

  

上飛機時天還很亮,八個小時的飛行到新疆已是深夜了。

等待時人也沒閒著。欣賞完高空夕陽又像夸父般貪心的留戀,幾個小時後,遠遠地居然露出破綻,從一點光破成一條光線,一點黃色暈成一大片橙黃,當黑白勢力拉扯相當時,蹦~一下子白日又再度誕生。

我確定一下手錶,沒錯!現在是晚上八點。

新疆的緯度高,夏季白日長,有時晚上九、十點都還是亮的。眼前的日出談不上落落大方又馬上轉為夕陽西下,像是電視快速播放日出日落的鏡頭,又像從湖畔欣賞的倒映,唯有在這種狀況才會遇上的奇景。

(圖說)買禮品必去的國際大巴扎和二橋道,以傳統手工藝品為主,特殊的建築想全景拍入,很難。

人沒下飛機就很中意烏魯木齊。從高空偷偷觀察這座城市活像是一副主機板,方正的街道和講究對稱的房屋,連街燈也規定顏色和延伸的座標。居民多信奉回教,街道飄著謹慎與乾淨的味道;來往的維吾爾族人濃眉大眼,長相偏向中亞民族;即使帶上面罩,女孩們好奇的眼光和爭奇鬥艷的服裝,將這座城市裝飾得引人注目。不過,畢竟是商業城市,特色與風格不如內蒙古「呼和浩特」來的明顯。

(圖說)住在如家連鎖飯店旁的餐廳,每天現包現蒸的羊肉水餃超誘人的!

(圖說)新疆博物館,收藏豐富,有關絲路歷史、新疆文物與各民族介紹都有,連樓蘭美女的乾屍也睡在這,藏物數量位居中國前幾名。最重要的現在全部免費耶,推薦大家可花一個小時參觀。

話說,先要抓住一個人,先要抓住他的胃,而且還要隨時隨地的滿足。本以為深更半夜只有吃泡麵的份,沒想到飯店旁就有一家餐廳,門口現烤的羊肉串傳來誘人的芝蘭香料,門口還聚集不少的客人勒。

原來當地照錶跑得是中原時間,實際上仍有兩個小時的時差,樂得我和大人拋棄減肥,半夜一點還大啖羊肉串、炒麵,開心地叫老闆拿啤酒來助興。

「我們信回教,不能喝和賣啤酒喔。」胖胖老闆說話時會摸著兩撇鬍子,他也是店內唯一會說中文的。

對~對~對~不起喔,完全忘記回教是不能喝酒、不吃豬肉,連「豬」字也改成「大肉」。原來客人喝的啤酒都是隔壁雜貨店買的。老闆捏著鬍子、尷尬的答:這樣也行喔!

 

新疆一定要去報到的觀光景點_天池,被網友評論為不去可惜、去了更可惜。即使如此,這仍是我最嚮往的前幾名首選。尤其是坐上索道,從高處欣賞遠處的千年雪山、仰望遨遊的老鷹,低頭更忍不住讚嘆腳底下的溪流綠地。

到達天池時,整個人更是目瞪口呆。大片平靜的湖面,波光淋漓,第一眼像是祖母級的日月潭,迎面給人一個安祥和藹的大擁抱。四周被雪山環繞,白雪藹藹的點綴湖面,倒映模樣又有像是加拿大的露易斯湖,宛如公爵貴族般的典雅氣質。

(圖說)天池中行駛的船,有天涯一孤舟的孤單。

(圖說)天池的美,一定要親臨現場才會完全感受。
不過,光憑
看照片的視覺是不足以形容身在其境的感受。高山的溫差微涼,敏感的雞母皮全起立致敬,清新的空氣含氧量高,每一口呼吸都有飽足感;這一片藍色的吸音湖將所有人聲、喧嘩通通咕嚕咕嚕吸入,難怪耳朵像做完SPA似的清爽許多,連時間也偷懶地放慢腳步

拜訪王母娘娘廟則是另一個驚喜。來之前我並不知道大人的老家虔誠供養的阿嬤正是遠從天池請回來的,原來都是自家人啊。進入前,大人隨手拿了許願布條且放入口袋,離去前被工作人員特別喚回,囑咐他將布條綁在鐘樓內才能保平安。哇~天靈靈地靈靈,這是有神明在看管嗎?

 

天池,是離天堂很近,距人間不遠的仙境。沿岸邊散步、登高遠望,彷彿整個人悠遊在天然泉池可以大膽自在的玩耍,游()再遠也不累。累了,停下腳步可以欣賞維吾爾族的舞蹈表演,行程不趕的也可選擇駐進池邊的蒙古包,吸取更多的芬多精與靈修空間。

至於,被網友詬病的應該是過多死要錢的商業化活動,不僅要門票,坐纜車、接駁車、遊湖各各收費;加上團體趕時間,無法平心靜氣的瀏覽完畢,非常可惜。天池的美麗無罪,更與神明無關,秀逗可是大力推薦~「不去可惜,去過更讚」喔~

 

      秀逗曰:天池溫差大、風也大,外套是必備防寒品。乘坐纜車時一定要乖乖把手腳放好,因為我把三千多元太陽眼鏡當作見面禮送給王母娘娘啦(掉在以下地點)好~~不心疼。
當下突然想到電影「百萬大富翁」跳糞坑的情結:為了什麼你願意跳入糞坑呢?可見三千元還不值得我跳啦。

(左圖說)天池邊的王母娘娘廟,可選擇搭船或步行。不過建議散散步才,能感受湖邊的氛圍。

 

 

<目錄總覽>(請點入)

1.愛上芝蘭味的新疆

2.吐魯蕃

3.彎彎月牙泉,細細鳴沙山

<秀逗題外話>淡季的好處

4.戰爭,不歸路

5.遠征大怪獸_計程車討價術

6.意外收穫_摸子泉

7.絲路行程表&吃住推薦

 

精選照片>(請點入)
1. 
烏魯木齊,天池(請點入)

2. 吐魯番(請點入)

 

<地圖>請點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疆 烏魯木齊 烤肉 孜蘭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