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如此水汪汪的威尼斯,沒有任何一處可以取代的美)


第一次看威尼斯,是從攝影師張耀的「威尼斯進行式」裡
他用充滿熱情、近乎激戀的口吻和波光迷離的照片,展現出威尼斯的鬼魅般的誘惑,讓人忍不住想戴上美麗的羽毛面具,陷入威尼斯雜亂的水巷渠道,迷惘不已……


「你迷路了,對吧
?」半夜十一點,我和大人快步行走了一各小時,還在乍暖還涼的秋夜裡微微盜汗。

不過,咱家大人死不肯承認,即使找不到方向,也不願意問路,沿著曲折雷同的渠道蜿蜒,終於人煙越來越稀少

「我迷路了。」渠道的盡頭竟是冷酷的建築磚瓦牆壁,死路一條,大人放棄了最後的掙扎。

我倆坐在小廣場歇息,水道旁停滿一艘艘的鳳尾船漂上漂下,像是沉睡的呼吸。
高高掛天邊的月亮,照射在石頭台階上鋪成了星光大道,像結婚典禮上兩人攜手走過的那一條紅毯大道。

「找個人問路吧!」說時遲那時快,轉角閃出一個人影,從服裝造型上看應該是剛剛打烊的廚房人員。

「喬~(義大利的「哈囉」)我們像是看到神蹟似的衝過去,巴著唯一的希望。

where is sea?」我的腦袋瓜子跑的如意算盤是~我們的旅館正位於海港旁,如果找到海邊就等於找到路了。

(漂亮啊~)


SeaOH~SEESEESEE!」這位原本倒垃圾、打著呵欠的人,顯然被我倆的過度親和力的招呼嚇了一跳。

他很努力的把笑容擠出來,口裡說著SEE,還頻頻點頭。
義大利的「是」也唸
SEE,這下子沒完沒了,我打的如意算盤~破功!

NONONOOceanwhere is Ocean?」義大利人普便英文不佳,情急下我開始比劃自由式、蛙式和模擬「海角七號」裡大船入港的叭叭聲

他終於恍然大悟,掩不住嘴角的偷笑,大方的指出一盞明燈。

十五分鐘後,我們終於安然回到旅館的大床上。

 

(圖說:我們住的可是威尼斯"本島"的GABRIELLI SANDWIRTH旅館,服務和房間很不錯喔,晚上看夜景、白天驚嘆大船入港,View真的無價!)


(圖說:古老的旅館聽說每間房間不同,我們幸運的住到面海的頂樓,有三個對外窗喔!)

 

 

後來,才聽說我們遭遇的還算小case

另外一對夫妻久聞義大利歌劇的美名,看到小餐廳門口擺放歌劇簡介的DM,上面還標註十歐元(台幣四百多元),直稱~~~了。

原本半隻腳已經衝入的兩個人,硬是被「不可能這麼俗」的常理攔下。

比手畫腳一番才知道~原來十歐元只是入場費,進去之後外加點餐點飲料,費用比國家歌劇院的門票還要貴。

倆人一發現事實,收起貪小便宜的暗爽而逃之夭夭,沒想到,餐廳服務人員居然從後面追上。

土匪喔~原來,他們手上的歌劇DM也要索價八歐元,兩人只好交回,又羞又慚愧的不知所措。

這下子終於見識威尼斯商人做生意的本領,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何況是在威尼斯呢!!

 

(圖說:威尼斯必坐的鳳尾橋,條紋衣+緊身褲是他們的制服)

(圖說:最有名的嘆息橋,已經被廣告包上商業化的外衣)

(圖說:有沒有看到?海上也要有路標和限速,水上點餐、叫TAXI也OK囉)


(圖說:一定要在聖馬可廣場聽音樂喝咖啡啦~)

(圖說:聖馬可廣場上,看的出來誰當家吧?!)

(圖說:團員被鴿子欺負嗎?不~身上乖乖停了三四隻,原來他是傳說中的"鴿神"啊~~~)

 

(圖說:用馬賽克和黃金裝飾的聖馬可教堂,水啊)   (圖說:登上鐘塔看威尼斯,果然漂亮啊~)

 

(圖說:道奇宮裝飾華麗,寶藏挺多,不過門口的侍衛雕飾,動作...ㄣ...引人遐思)

 

<更多威尼斯照片,請點入>

 

<延伸閱讀>
(地圖)義大利吃住特輯

(目錄)為什麼是義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