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羅馬夜景真的很美)                                                                   (圖說:海角七號,入港威尼斯囉!)

                                                                                                           

這次,終於踏上夢想中的國度_義大利。

 

選擇義大利作為蜜月的終極首選,不只是每年慕名前來的觀光客一直高居全世界前幾名;也不是水都即將淹沒或比薩斜塔就快倒了;更非為了舉世聞名的美食和葡萄酒品嚐

而當我編了千萬種理由踏上了這個國度,

好奇的戴上雌雄莫辨的奢華面具,迷失在威尼斯和羅馬的石子小徑;

在城堡陽台上曬著電影裡托斯卡尼的艷陽下,品嚐早晨的第一杯卡布奇諾;

同時,也在幽深的藍洞、阿瑪菲海岸的海岸線,找到畫布中始終拼湊不成而油墨未乾的那一角

 

旅程中,微不足到的點點滴滴至今仍念念不忘,更何況還慘遭「鐵路罷工」和「飛機延遲」的意外搗蛋,硬是讓原先的行程屢次變動,還免費撈到北歐一日遊的招待。
(這時候發現~領隊,真的很重要啊!!)

 

<>義大利的R.F.Top10

義大利人以紙醉金迷的生活態度聞名,再加上愛往臉上貼金的特性,也因此造就~奢侈華麗的水上之城、壯碩的羅馬競技場和達文西捧為最美麗的聖彼得大教堂,

這些別處無法取代、令人驚嘆不已的美景,正好讓我的新寶貝NIKON D80(別名「小八」啦)秀一下。

 

不過,第一次的處女秀卻遇上天公不做美。

DX18 -135m m的晴天鏡頭無法發揮,照出來效果不是天空太假或者過於陰沉;
而好不容易等到晴天,大太陽所造成強烈對比,
硬是讓眼前所看到的美景與鏡頭下的呈現大大不同而大打折扣

(~真是傷腦筋啊,我的技術還需要加強,也請大家不吝嗇多多指教囉)

 

最後,個人特別列出對義大利印象最深刻的前十個理由~Remember forever TOP10,簡稱R.F.10th,搭配本次的精選照片一起慢慢回憶吧。

(請看如何選擇好行程)

1. 米蘭:
沾了時尚女王的邊,這裡的櫥窗像電影,麥當勞有霓虹燈;不但高跟鞋踩起來有風,連香水都帶點驕傲

**請看~<
米蘭>時尚之都的照片精選

 

2.       威尼斯:
前人的好大喜功,讓後人可以往臉上貼金的奢華,一見面就誇口炫耀:「上哪找這麼一座捨不得闔眼的水上之城呢?!」
**詳細介紹,請看<威尼斯的浪漫無價>
**照片請看<水噹噹的威尼斯>


 

3.       托斯卡尼:
看過十遍「托斯卡尼艷陽下」,電影
CD播到會跳針,明信片的葡萄園仍晾在鏡子前。在托斯卡尼的第一個夜晚,100%確定~愛上了
*詳細介紹,請看<托斯卡尼的慢活時鐘 >
**更多照片,請看<無懈可擊的托斯卡尼>

 


 

4.       藍洞:
如果上帝有眼睛必定是這一雙深藍色、擁有靈魂的瞳孔,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光線,卻想同樣的吶喊~就是這個光、這種藍,這樣的震撼。
*詳細內容,請看<阿瑪菲海岸的致命吸引 >
**更多照片,請看<阿瑪菲海岸
>



5.       阿瑪菲海岸:
宛如台灣東岸的風光,斷崖邊卻多了日落日出的城堡部落,這是人生必訪的五十個地方之一,也是夢想的度假天堂。
*詳細內容,請看<阿瑪菲海岸的致命吸引 >
**更多照片,請看<
阿瑪菲海岸>

6.       赫爾辛基(芬蘭):
旅程中最不願意遇上的意外(飛機延遲),卻免費撈到北歐一日遊。在聖誕老公公的家鄉品嚐最好吃的鮭魚排、最暖和的濃湯和和意外的回憶。
**更多照片,請看<赫爾辛基>

 

7.       義大利不是人人都是廣告裡的胖身材,也不是天天嘛媽咪的掛著大叔笑容,反而多了隨性的歌聲和見錢眼開的殷勤。
*詳細內容,請看<義大利頑童集>
(圖說:在佛羅倫斯專門免費宰病童的計程車喔)                       (圖說:司機是美人喔)

 

8.       不是Made in Italy的都是名牌,包括PradaGucciLV(可惜,一個也沒買);不是掛上義大利的都是美食,包括espresso咖啡、義大利麵和拿坡里比薩(可惡,怎麼沒多嚐些好吃的)
*詳細請看<義大利吃住特輯>
(圖說:剛出爐的比薩最好吃了)

 

9.       羅馬:
誰會沒事在屋頂挖洞,讓連夜雨輒疼。眼見萬神殿的頂上破大洞,磅礡而下的大雨乖乖聚集、偏偏不外露,羅馬人的手藝果真鬼斧神工!
**更多照片,請看<羅馬>,這一天照片真的很棒,尤其是夜景!!

 

10.    回憶不僅有好的,不好的也報到。茶包司機為旅客帶來一段驚奇之旅。車燈雨刷傻傻分不清楚,上路後才驚覺車廂沒關,在高速公路急踩煞車,連連ㄍㄚˋ啊。
*詳細內容,請看<阿瑪菲海岸的致命吸引 >


(圖說:假日出門的不是帶小孩、就是帶狗)


(圖說:街頭藝人表演,通常都很容入和特別,比方說假裝掉了帽子的誇張路人)

 

<精采待續,其他精采照片請看部落格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