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展現了射手座熱愛流浪與冒險犯難的精神,某週末兩位小學生瞞著父母、獨自帶弟弟轉搭四班公車(因為搭錯車所以多一班)遠征到城市另外一頭的遊樂園玩耍,還因此不小心摔斷了門牙,成了小小年紀中最值得驕傲的一件事。

長大後,看完三毛的撒哈啦沙漠,深沉莫變的沙漠成為我此生必定征討之處,尤其是三毛筆下的看似乾枯死寂的沙地,居然蘊藏不可思議的生命變化而創作出如此精采的故事,整個腦袋塞滿三毛的迷幻夕陽、耀眼黃沙如阿里巴巴神話場景,讓我對這次的沙漠之行特別期待。

 

「響沙灣之所以聞名,正是因為沙子會叫。」這一段簡言意賅的引言像棒子般把車上昏睡的旅客打醒。

會叫的沙子,簡直是世界奇聞!

「全世界只幾個地方的沙子會發出響聲,而且沙子只會在這環境下才叫,搬到別處就停了。」原來這些稀有的沙子,不但帶感情也需要看地方、看心情才願意令人驚奇一下。

它的聲音會像嘶嘶的風還是嘩啦嘩啦的海浪?
或者是某種動物求偶的獨特叫聲?
是不是聽 從指揮 老師節拍的哼唱?
亦是亂七八糟的嗚
~~~的靡靡之音。

 

「最後連科學家都想不透的只好大膽猜測。通常在長達好幾天的高溫曝曬後,空氣會形成一道熱氣流牆,一旦風吹動沙子撞到空氣牆就會發出一陣一陣的聲響。」嗯,這種屬於特殊地形下傳奇產物的論點,是聽起來最接近科學的一種說法。

至於另外一個世界則是相信:「黯夜精靈透過風的歌聲對旅人唱出悠悠的警告:前方是死路一條,回頭啊~回頭啊~。」
不過,這一部份只是我個人的獨想,專用來嚇膽小鬼和徒增一篇童話故事而已。

 

(很愛搶鏡頭的駱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