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飆悍的馬背民族)
(美麗的希拉穆仁草原)

一旦出門旅遊,我便成了偷拍狂,從呼和浩特市到最近的希拉穆仁草原約90公里(車程兩小時),不管是加油站、廁所、小攤販只要鎖定目標,就像看到獵物的花豹,彎起前腳、蹲低了身軀,亦步亦趨的進行各種角度的嗜血連環拍。

眼前的目標是正在說明大草原騎馬注意事項的蒙古小哥(以體型算來應該稱呼為大哥),不過他一見到鏡頭反應並不是比V手勢,而是大手一揮、臉一沉,連話都不用說,明顯地阻殺了偶像才有的攝影大禮,而我也乖乖的收起相機


這時候有觀眾舉手發問:「從前那位跟老闆拍桌子、與小販吼叫殺價的娘子
()上哪去呢?」

老實說,在來時的車上導遊已經教育的清清楚楚。
「什麼人都可以惹,就是不能惹毛蒙古人;什麼話都好講,就是不能講價!」

草原民族不僅腰間閃亮亮的佩刀令人望之卻步;還有他們飆悍的生活方式卻不善於經商的火爆個性,一旦遇到會計較的漢人,常常一言不合便發飆的衝突紀錄,也讓導遊特別一而再、再而三的交代。

當下,我在筆記本上註明「蒙古人=霹靂火劉文聰」,再笨的都知道~何時應該戰戰兢兢把皮拉緊、嘴閉上。而以下照片正是我冒著生命危險,繼續偷偷按下快門的傑作。



(
蒙古摔角)

 

蒙古人不僅摔角勇猛出了名,審美觀念也十分與眾不同。

當我被慫恿換上全身紅通通的蒙古傳統服裝,立刻被評斷皮膚太白、身子太薄等等,唯一被認同的是小眼睛,因為可發揮最大的遮陽效果,這種評語簡直比星光大道的裁判還要殘忍啊。

 

(水吧~我也來當蒙古姑娘)

 

蒙古人的眼中所謂的[水]~(漂亮),必須擁有媲美天空藍的古銅肌膚,圓圓臉蛋是有福氣,高高的颧骨代表大口大口啃牛羊肉的可吃四方,尤其是大一雙小眼睛瞇呀瞇著在唱歌時特別性感。

別看蒙古姑娘的個子嬌小,每各都是女高音,不但歌聲嘹喨高亢直達雲霄,跳起舞來的熱情更是無人可抵。只要一人帶頭歡呼起舞,四方也很有默契的隨之響應,一波又一波讓人有種身在棒球場啦啦隊伍中,不得不隨之起身吶喊的衝動。




 
(
蒙古姑娘跳舞唱歌的模樣,頭頂的杯中有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