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電台轉到動物頻道,唯一會令我目不轉睛的動物是花豹,牠奔跑時優美曲線與瞬間加速的爆發力,潛意識我的行為也不知不覺模仿牠。

尤其當眼前出現一大片無邊無際的草原,
有股一口氣衝到邊界最頂端的不安份,
在內心蠢蠢欲動

 

出門前,特意挑了一件彩虹系列的天藍T
腦海中飄過的畫面是有了藍天綠地的陪襯,
而且可以放肆在馬背乘風舒展正所謂的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滄桑啊
不過,
當我一跨上馬背上,帶點驕傲的蒙古馬顛起小步,
馬上嘶~嘶~把我的完美劇本嚼的一乾二淨。

 

(我穿彩虹衣騎馬去)


 

蒙古馬的特徵可用一句成語形容:短小精幹。

即使牠們不像歐洲馬如此高大雄偉,但是卻很擅長飆速及長跑兩種完全不同的跑步類型,
而且既敏感也很聰明的可看出
~誰才是真正的主人。

因此,無論我怎麼叫、如何踢,牠不理就是不理,還悠悠然低頭的吃起草來。

 

唯一的剋星就只有蒙古小哥了,
每次「喝
~」一聲,牠才有種~慘了,又挨罵的覺醒,
馬耳朵伸得直直地聽仔細小哥哥的心情,完全不把本大娘放在眼裡。

 

 

欺負人的不只是動物,頭上的藍天也愛擺臉色。

 

惟有廣闊的草原才看的到一塊深、一塊淺的草海,這正是天上白雲美麗的傑作,

不過即使有遮陽的雲朵,也不可以小看紫外線的威力,

以及狂風淫威之下,我把全身上下包成搶銀行的綁匪,

跟「威風」兩字一點關係都扯不上。

(請看騎馬搶銀行的人,來囉)

 

 

騎馬時,除了「坐下」,其他的行為都是禁止的。

其中包括了戴帽子、揹背包、照相、脫衣服、尖叫、吃東西以及大小便(馬兒卻隨性的拉喔)等。

主要考量是安全性,

不讓這些被馴服的野馬受到任何驚嚇,

而當牠受驚時會做出不可預測的舉動,往往成為生命中最長的瞬間,

 

而我們其中一位女隊員,也正好經歷這一瞬間。

她的雙腳一不小心脫離了馬凳而失去重心,只能掛在馬脖子邊晃動,

此舉讓小動物以為自己受到威脅,不但神經質的踱步打轉,還不時的踢起前腳示威。

下一秒,如果她鬆了手腳;

下一秒,如果牠兇猛的多蹬一下,

那某人的生命...可能開始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在我害怕的閉上雙眼之前,
蒙古小哥吆喝終於產生了安撫效應,
可以喘口氣的報備說:「人馬均安」
平息這一場驚險。

而我,一心一意狂奔大草原的心願,始終成為遺憾

(正在發脾氣的蒙古馬) 

(1.5小時騎馬屁股都開花了,不過只能算是騎馬散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