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三面環海,大口一吸的空氣裡除了鹹味,還有焦糖味、奶香、烤肉味、甜辣味等各種醍醐味,簡直像是日本節慶的擊鼓跳舞般震撼著胃酸和口水。
匆忙躲入小巷子,誘惑就少了吧!

錯綜複雜的巷弄,才是暗藏玄機的陷阱。

近距離的欣賞五花八門的實品圖片、櫥窗內倒吊巧克力色的玫瑰油雞,還有「唰~」的一聲快炒濃稠的刺激,對於已經吃飽飽的人,這是一種極刑。


(圖說:連這種看不到招牌的店也己的滿滿)

一早,連看似普通的麵店也擠滿座上賓,雲吞撈麵、粗隻蠔油芥菜和皮蛋售肉粥,看似簡單的料理,越是飽滿驚喜的鮮味,好吃到下巴都合不攏嘴,連看到帳單時也是。

~隋便吃吃也要台幣四、五百元。

兩人四處掏空了口袋的零錢一攤,好險不用去洗碗。

香港,享有氣氛絕佳的大飯店美食;同時,又擁有小茶館的快炒手藝,而價格,很顯然不是親民的路線。



(圖說:連菜梗都好脆好好ㄔㄛ!)




(圖說:道地的好味道,無可挑剔耶!!)

 

 

正午不到,自力又被熱度打敗,編各上廁所、躲太陽的藉口,又鑽入一家幽暗小茶館,門口雖然不起眼,裡面牆壁居然貼滿港星們的來訪的簽名推薦。

原本說好了飲茶,剛上桌的豬扒漢堡, 三兩 口又被幹光。

果真隨便點、隨便好吃!

唯一要抱怨的是濃香醇的拉茶,老闆簡直下重本、擠了一整頭牛奶,第一口整個人便掉入奶味胭脂粉裡;料多味美,一向是香港美食的特色。果真,連飲品也不例外。


(圖說:哇~明明已經脹到不行,還是兩三口吃掉)



(圖說:哇!裡面束有一隻牛的奶喔)



(圖說:牆壁上都是大明星的簽名喔!不禁想像我再跟劉嘉玲一起用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