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在十多歲到二十多歲之間似乎會多分泌某種賀爾蒙,學名FO型。會產生比衝動多一分冷靜(可以想像出下場如何),比白癡多一點驕傲(至少曾經試過的自豪)

沒錯,做蠢事,需要正是這種賀爾蒙。

舉例說明,最幼稚的蠢事,就是嚼口香糖吹泡泡比賽,睜大地鬥雞眼,緊盯著一點一點脹大的泡泡,臉皮越來越薄,直到一聲巨響(其實是心中的驚訝),黏滴答的唾液和泡泡糖糊了滿臉,連髮鬢也不放過。

大夢初醒~真蠢啊。

 

星期六下午,兩個人騎機車一路飆往貓空,陰鬱的天氣正好可以直視空中纜車,靜止不動。電視新聞吵著熱呼呼的負面新聞,這種如同崇拜偶像的情結,曝光率越高,反而吸引更多人大排長龍。

直奔到最高點的貓空纜車站,油箱幾乎已經見底。

「怎麼這麼多人在排隊啊?」一排長長的隊伍準備上公車下山,方向怎麼跟想像的完全相反。

「媽媽,為什麼打雷時纜車就不行坐啊!」一心一意想要掙脫大人,小孩子賴皮哭鬧著不肯離去。然而,還是有些三三兩兩的人不死心,留戀在纜車站旁閒聊、拍照、看風景。

難道有什麼比生命安全更重要啊,蠢蛋。

 

■他的腳,長得很像外星人
第一次搭乘纜車是在加拿大的洛磯山脈,是那種滑雪專用的纜車,沒有阻擋自然風吹的箱子,腳下也沒有擋住視野的安全罩。所以只要有膽,向上可以直視藍天想像天堂,向下可以直瞧地面,綠色頭頂的樹木,反射天窗的屋頂和像八爪章魚的馬路上,一直奔跑的火柴盒。
所以,視線下通過腳踝之後,就能看到大剌剌的景象,是在那時候我發現他的腳的秘密。

 

「你的腳ㄚ長得很像ET耶。」

「有嗎?
「就是細細的腳踝,繫上厚實的腳板,厚厚地像漢堡那種豐腴。」

「好像很好吃。」

聊起這個話題時,纜車正好裝飽了肚子緩緩前進,兩人不安分地坐在封閉的包廂裡東張西望。

刺激感在出發的一開始湧出,鐵架滑向鐵纜顫抖了五秒鐘後,歸於平靜。接著,以按摩器微波的級數前進,感覺像是坐電梯,平穩的向前、向下、向上行駛,四通八達、無所限制。

從貓空站到動物園站,包含了指南宮、動物園內站等,雖然只有短短四站,卻也要二十分鐘。

坐在旁邊一家四口,認真的探討貓空纜車的結構。

「在這種沒有路的地方建纜車,真難。」爸爸說。

垂直高度最高將近三百公尺,全長 四公里 。腳下多半是深不見路的蕨類樹琳。還有平坦的動物園帳篷、蜿蜒的柏油山路、禿了頭的樹枝和斯斯沙沙的樹葉。

「一站30元,全程50元,如果說每台全載滿8人,每小時可以賺20萬元喔。」媽媽說,一手拿著簡介、一手抱著小朋友、還有第三隻手按著計算機。

外頭送來清涼給沒有空調的我們,就在小小通風口躥來鑽去,讓人只想閉上雙眼,感受徐徐微風在耳邊、髮梢搔癢,任它淘氣、鬧著。

幸好,天氣不炎熱。

「哇~只花了一年半建好的,不到兩年耶。」姐姐驚訝的說。

「媽,纜車會不會掉下去啊!」

……

 

問問題要挑對時間,蠢蛋。

 

    蠢蛋夥伴股份無限公司

下山途中機車終於耗盡所有的油,只能順勢向下、逆著風的緩緩前進。

「你有做過什麼了不起、值得一輩子驕傲的事嗎?」我問。

「恩」他的腦袋在思考,而身體還得前後擺動,幫忙牛速的機車再前進一段。

「像是比賽得第一?參加紅潮、全台大牽手的活動。」追問同時,我也加入前後搖擺的行列時。

恩,沒有。」

「三十歲當經理,算不算?」他回答後也反問我同樣問題。

「三十歲就不做上班族,提前退休,算不算?」

「你是在家工作SOHO族,不算吧。」

恩,說的也是。

越接近山腳,兩人身體越是有默契地大幅度的擺動,前後、前後,加油站就在不遠處了。

「人一生值得誇獎的偉大事蹟,實在少的可憐。」我接著說:「所以說,與其空白,還不如多做點蠢事,等到老了以後才有跟小孫子聊天的話題啊。」

「哈,這就是你的蠢蛋人生觀點囉。」說完,他大笑。

不過所謂的蠢蛋人生觀,最重要的是挑對夥伴一起進行,才能達成具有娛樂效果又十蠢十美的蠢蛋水準啊。

以上,是今天的蠢事感言,發表完畢。

 

我把最後一句結論擺在心裡,句點。蠢蛋。



 

     秀逗蠢蛋:到底在青春的背包裡還有哪些必備的蠢事呢?歡迎各位大小蠢蛋留言發表,謝謝。

     秀逗提醒:坐纜車不用等等等?第一站「動物園外站」捷運出口、人潮洶湧,不妨選擇「爬上山、坐下山」的反方向,比較省時喔。
另外,打雷、颱風、風速過大、地震,纜車都會停止,前往時打通電話詢問,才不會敗興而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