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城市_拉薩)

 

日光雪域名叫西藏,

一覽無遺的荒野,
一望無際的晴空,
一觸可及的星光,
輕輕珍藏在上輩子的記憶盒,
熟悉的景象 源源不絕的閃動。
我將遵從命運,

尋遍青康藏高原,

如果找不到答案都上了鎖,

我腰間的一串鑰匙

究竟哪一支 可打開屬於我的寶藏?

 

(繼續接上一篇...(話說從頭)戀上西藏謎樣的單純 )

西藏的後半段行程,則出現三百六十度大轉變。

我當起背包族勇闖拉薩,一路上搭乘平民化的交通工具(公車、鐵路、大型巴士),往青康藏高原北部繞了一圈,為了平安度過這一段觀光客鮮少選擇的旅程,我喬裝當地人避免被騙被坑,跟擦肩而過的路人甲乙丙和商店老闆、司機鬥智,秘密身分從福建、廣東換到海南島(打死不承認偶是台灣人),好幾次被揭穿的驚險,寫成著一篇一篇的007日記。

 

而正當我履行觀光客的義務,用盡各種手段捕捉西藏之美,每晚都要感謝老天~又讓我重遊生死關卡而平安歸來(ㄛ彌羅佛~),才有機會親身體驗~人是如此渺小、天地之所謂無常。

無論有錢沒錢、動物還是植物,一切只為了存活的那口氣,萬物以謙卑的姿態活在這片藍天綠地之間,做了好一番努力的代價,要求卻平實的 令人動容。

畢竟驕傲也傲不過風雪,享受富貴也比不過健康平安、子孫滿堂的喜悅,不是嗎。

 

以往的我,總是奢求在城市裡可以透一口氣,覺得可以靜靜的冥想,很美。

然而很多時間,我就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小白兔,拿著懷錶轉來轉去的大叫:「沒時間了,來不及啦!」,腦裡卻仍然幻想:「總有一天,我會」,

但是這一天,遲遲不曾發生。

然而這一天,終於在扎渠卡草原、被微風擁抱的這一刻,成真了!

 

原本落荒而逃的人,踏上尋找本心的旅途。

還有什麼地方比這更接近天上?更適合尋找心靈?靜謐的西藏,好像有人透過「我」跟自己對話,或許祂不並不是用聽得到的聲音溝通,而是通過心頭紛亂的念頭,找到一根頭緒。

意外地,我找到一條答案的源頭,但是又粘著另一個問題的尾巴。(~賴不掉的麻煩,就是真實人生啊)

清晨,被慵懶的音樂聲喚醒,陽光鑽進薄棉被與我同溫,每次睜眼之前,我都以為自己仍躺在拉薩旅館中,聽著怪卡室友播放他最愛的CD
歌手一而再的輕柔呼喚︰「只能再賴床一分鐘,待會就要出發,出發到下一個地方冒險。」

那天,當我踏下飛機、踩上台灣土地的那一刻,

內心不自覺湧起一股感傷,

因為現在的我,好像反而離家真的好遠

好遠了

 

我的心,

留在西藏;

人,

卻陰錯陽差的回到台北。

 (帶勁的民族舞蹈)

<秀逗手札>必訪西藏的十種理由

1.      傳說的香格里拉一定要眼見為憑

2.      那裡離人間不遠、卻是離天堂最近

3.      人人都是大富翁的惜福

4.      當做摩托車日記的自我追尋

5.      過足流浪落遢的癮

6.      可以減肥(依照個人案例)

7.      體驗虔誠教徒的感動

8.      感受天地無常的變化

9.      挑戰自己最高、最冷、最熱、最苦的極限

10. 接受游牧民族的熱情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