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的美)

MY BEST西藏的話題TOP10

1.          生死一條牽(跟大自然拼生死的經驗)

2.          夢境成真(我的夢境居然成真了)

3.          神啊,請發功吧!(總算輪我見識一下神秘的力量吧!)

4.          惡靈上身(鬼啊怪啊~求求別再纏我吧!)

5.          披星戴月的車程賽(F1更艱辛,只有鐵路最舒服啊)

6.          上學代價命一條,讀不讀?(為什麼念書會這麼難呢?)

7.          廁所野記(最是全世界,不是宇宙萬物最恐怖、最誇張的如廁經驗)

8.          重新定義「狂拉猛洩」(我寧死,也不要再面對這四個字啦)

9.          你是我的前世新娘(所以說這輩子門都沒有,順便取消下輩子吧)

10.      大鬧機場、大昭寺捉小偷(怎樣,我就是對抗阿共仔的民族英雄!)

11.      新奇頭一遭:民俗DISCO、甩烏朵、指洞求福、炒菜吹牛皮等。

 

出發前也曾懷疑︰「西藏是不是很偏僻落後嗎?」
回國後,朋友直接了當問:「西藏有啥好玩,居然不想回家?」

近兩個月的西藏旅行,前半段幸運的跟著仁波切和喇嘛深入石渠的信仰生活。

旅行的精隨,是要深入當地民情,而宗教又是西藏人民的重心,因此這種行程安排,對於非信徒的我,不但極端幸運且驚喜連連。
除了賽馬節、浴佛慶典、世界之最長、最大等觀光路線,還追加隱密寺廟祭典的獨家參訪、活佛灌頂加持(其中還有劉德華的師父喔);造訪當地人家的遊牧生活,住進犛牛帳篷打地鋪的體驗

我們的身分已經從觀光客升級為當地人眼中的朋友,離去時不但十八相送,回憶裡盡是他們的體貼與熱情笑容。

 

老實說,

我在石渠過的可是帝王般生活。(心虛的說)

 

(好吧,應觀眾要求 放大重播一次。)

 

老實說,

我在石渠過的可是帝王般生活。(心虛的說)

 

出門專車接送、三餐可是八菜一湯的滿漢全席、玩樂宵夜通通沒煩惱過,除了早睡早起的小小困擾,另外車途顛簸、風沙太大、太陽過烈的天災尚可抱怨一下,當TOYTA專車跳出卡拉OKDVD畫面,「我的媽啊~」再也忍不住從嘴邊蹦出﹗

原來,西藏並非想像中的落後﹗

跟出發前想像的吃苦耐勞遠征隊有著天壤之別,不過,這僅限於少部分的城鎮地區,八成地區仍是DISCOVERY頻道的介紹地盤。

打從我們這一群「新手駕到」的第一天起狀況百出,活像飯店服務大考驗,專出難題來考驗主人的臨場反應。
「啊~我頭痛、全身無力了﹗」亞熱帶的平地孩子,攀上海拔4250的高山,對抗極地寒冷不說,吸入的氧氣被高原搶走了,活力通通被抽光,第一回合上場的正是「高山症」。
「啊~我的肚子狂拉猛泄,好像腸胃炎!」仁波切笑笑的拿出壓箱寶,祭出make in台灣的各式藥品, 任 君挑選。
「我今天吃素耶。」原本餐餐只有土豆(是指蕃薯而非花生喔)當蔬菜,喇嘛們從遍地小花的草原中,變出一朵朵美麗椰菜花和青椒的八菜一湯。
「啊~我見紅沒帶棉棉。」

「今晚沒房間住啊。」

大大小小接踵而來的問題,可不是念經施法術就可以解決,所以半夜我夢遊到廁所時,巧遇仁波切還在旅館櫃檯忙著打點,著實嚇了一大跳。

最後,鐵打的喇嘛們也紛紛病倒,打噴嚏的打噴嚏,腳走到起水泡,雖然這不是豪華之旅,但在佛法無邊的媲佑下,的確比預期中更舒適、安心多了﹗

(朋友們,非常謝謝你們的招待。)

 

回台後,把這趟旅行濃縮成兩小時的幻燈片解說,爾後再度應觀眾要求又增加好幾場次,場場都講到喉嚨沙啞、全身虛癱。最後只好發誓將這趟旅行寫成文字,精選做成影音檔,讓舊觀眾好好回味,給新朋友另類體驗啊。

最近又有人頻頻打探:有沒有再度出發的計畫啊?

好吧!按照慣例,只要起風、有霧、天藍或者失戀時,隨時出發。

所以,交給老天決定吧。

(熱鬧的賽馬節) 

 

<秀逗手札>領隊+精神導師_曲尼敦多仁波切

精通三藏的佛學家─「堪布」(教授) 曲尼敦多仁波切 ,出生於東藏札曲卡,從小入佛門學習藏文。十五歲進入卓千派智噶寺院,圓滿完成所有佛學基礎、儀軌、五加行...等修行前行;二十八歲即成為「堪布仁波切」,是一位年輕堪布並持戒清淨、智慧圓滿、俱德上師,無論身處何處皆能不離教、証二法,隨時聽受教法、修習行持,將弘揚佛法奉為畢生職志。

詳細介紹,請看<中華民國寧瑪巴智經續佛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