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的凌晨,除了精神奕奕的星光、月光,和不太靈光的路燈醒著,連野狗也沉沉睡死懶得吠。
不過,只要越接近七點,不但光線越來越囂張,窗外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由遠而近,由小而大,而且越來越喧嘩

原來,噪音製造商是一群浩浩蕩蕩的小學生。

原來,旅館不遠處有一間小學,既沒有下上課的鐘聲,也沒有上體育課的球拍聲,唯有早上上學和下午放學的活潑生氣,稍微想起喔~原來它在這兒。

這居然我第一次發現這間學校,對於專愛拍娃娃的我,像是發現新寶物似的興奮,偷偷摸摸跟在他們的屁股後面猛拍

 

「你在拍什麼?」眼尖的小朋友馬上就發現狗仔隊的蹤跡。

「我在拍乖乖上學的學生啊。」

耳尖的小朋友馬上轉變成乖乖牌,笑臉迎人的拍照。

「你從哪裡來的?」

「我從台灣。」

「喔,台灣是個天堂喔!」

這一點倒令我吃了一驚,直稱了不起。

小人鬼被誇讚的不知不覺跩起來,擺出無敵鐵金剛的和鹹蛋超人的招式,扮鬼臉的搶拍頭版照。

「你要不要上教室裡面來拍啊?」

好啊~好啊~其實心裡想的要命,卻擔心影響小朋友上課,讓老師為難。

「不行,你們要乖乖上課,我要回旅館了!」我和小朋友拉著手,在校門口掙扎、拔河。

「那下課去找你玩。」

 

早晨的奇遇,並沒有改變我的行程,因為女子月月的困擾而脫隊的我,獨自在石渠附近閒晃一大圈,才姍姍回到旅館。

「有人找你喔!」室友說。

「真的假的。」事實上,我壓根忘記早上的約定。

「已經在房間內等你好一會兒了。」

「啊~」衝回房間內,兩位熟悉的小面孔正在研究遙控器、觀賞電視。

「你回來囉!」兩位小姐妹像習慣了等待家人的歸來,笑嘻嘻的迎接我。

「你們怎麼知道我住在這裡?」

「學校附近的旅館並不多啊。」

「那怎麼知道我住哪一間?」

「我們問櫃檯的人啊。」

「喔~」我的疑惑聽起來似乎很笨,不過心中的驚訝多過於驚喜。

但是小朋友就是小朋友(我是說我啦)後來三人手拉手,一起到附近的空地玩耍,他們跳舞唱歌給我聽,我買餅乾請大家吃,兩人還害羞的婉拒、推拖了幾秒鐘。

 

「班上同學都瞧不起我」夕陽下,我們坐在簡陋的人工翹翹板,一邊聊天、一邊啃著餅乾。

「為什麼?」

「因為我家是沒有錢...。」

這一點世界各地都沒改變。

藏族原本的生活模式,一旦遭受衝擊而大大改變,語言不通,經商不行,又沒有其他生存技能,大人都吃悶虧,何況是小朋友。

少了遊牧的本事,他們什麼也不是。

 

「沒關係,好好念書,將來才會有出息。」這句話,是我老爸說過的。

雖然,好好唸書不等於賺大錢,雖然長大之後的變數很大;不過有希望才會有夢想,有夢想才能活下去,才能活得快樂啊!

小時候,我並不清楚老爸的這句話,如今從口中逃脫而出,原來是如此意味深厚。

「明天見。」

「嗯,明天見。」

當時,我並不知道「明天見」成了連續「一個星期見」,而我們三人的處境,從單純的朋友,變成了另一種曖昧複雜



(兩位想要到台灣的女孩)

<帶我到天堂(下)....待續>

<西藏上學路目錄+簡介>

爹娘別了,我要逃亡上學去(上)

爹娘別了,我要逃亡上學去(下)

吃飽唸書囉

帶我到天堂(上)

帶我到天堂(下)

西藏的小寶貝(影音版)

西藏小藝人(影音版)

渴望來台的小女孩(影音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