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的熱情

 

藍天、碧海、比基尼美女,是一般人在廣告看到的帛琉;人情、單純、成打熱帶魚,是這一趟旅行出乎意外的額外收穫。讓人將腦海中原有的「旅行」和「浮潛」刪除,重新鍵入新的定義後、存檔。

 

棕梠樹葉下,微風起,夕陽餘暉從100%漸漸淡出,海面上漂流是橘黃色、深綠色、銀白色的光線,而且是眼花撩亂的那種。沙灘上插著一瓶啤酒,最好是修長型、綠色、冰冰涼涼會流汗的那種。
畫面拉近,停格在陽傘和涼椅一只。

~收工。

我走入廣告中一格,褪去衣物,躺入椅中,享用這一場美景和啤酒。時間的流,溫柔的哼著節奏;眼前的畫,色彩漸漸沉睡了。也難怪有人只去過一次,就下定決心到帛琉當導遊,老實說,那種衝動,我也有。

 

沒有過多的觀光客、少了矯情的紀念品、缺乏深度的文字涵養。直率,像是清晨第一道曬到眼皮的陽光;坦然,想立刻剝光衣服,直接跳入晴空碧海的水花。

 

帛琉,就是這樣的少女,卸下旅人迎接遠道而來的心防。

 

<本文刊登於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