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毒水母湖


泡在一缸橘子口味的果凍裡,是什麼感覺?

陰天、微涼、與世隔絕的內陸鹹水湖,是她們安居樂業好幾輩子的家,所以,當一夥旅人浩浩蕩蕩的闖入,心中還有些許抱歉。

啊~第一顆晶瑩剔透的橘子果凍,掉出碗外。遇到第一隻水母,她怕趕不上垃圾車似的沒空閒聊,七手八腳努力往上游,不過,後面攜家帶眷的跟著更多,好奇心比觀光客還茂盛,不過對象是太陽、不是旅人。

因為必須行光合作用,所以陰天時她們全數出動,升向湖面,吸收更多陽光;因為毫無天敵的單純,她們丟掉了有毒觸腳;吃不完的海藻分泌物維生,每天吃飽飽地散發淡淡滿足的橘子光茫,和一大群的銀面魚溫馴的廝守。


全身浸泡在果凍湖中,小心的捧起彈指可破的的水母,原本不相關的兩回事,在此刻此地合而唯一,是在帛琉水母湖才有的感動。

 

「好甜喔,會不會得糖尿病啊!」泡在一缸橘子口味的果凍裡,不禁煩惱起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