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風扇吹的是40度熱風~怎麼吹都熱啊!!)

「為什麼去柬埔寨?」台灣的朋友好奇的問。
「這是世界文明古蹟之一的吳哥窟啊!」我的回答理直氣壯。
「吳哥窟有什麼好玩的?」好奇寶寶二號又追問了。
「嗯…我想學古墓奇兵的蘿拉,被佛像頭追來追去啊。」被逼極的我,只好胡說八道。

「啊~原來如此!!」朋友們才露出恍然大悟的認同,點頭如搗蒜。

沒想到好萊塢電影不但具有娛樂效果,還帶來旅遊觀光的熱潮啊。

 

吳哥文明這個曾在歷史上存在、消失又出現的古老王朝,是中南半島古國高棉的結晶。它位於東南亞最大的洞里薩湖北岸,興建面積45平方公里的輝煌王都,締造了六百多座寺廟宮殿,是世界現存最大宗教建築群。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些每棟近四層樓高的寺廟建築,都是古早人以石頭堆積、徒手雕塑的浩大工程,難怪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的美稱。

 

不過,我對於柬埔寨並不是一見鍾情。

原本我所期待的春節假期是「巴厘島式的休閒度假」,卻因為機位不足硬是凹成了柬埔寨古文明之旅。

「好吧!就當自己是蘿拉去拍電影海報也不錯。」我天真的把熱帶國家畫上同一等號,想像成同一個模樣,直到飛機降落到比澎湖還要小的國際機場,風沙滾滾的熱浪張大口迎面而來,活像「mummy」電影中的木乃伊,怎麼躲都躲不掉。

 

「柬埔寨,就是以前的高棉,四月是我們又熱又乾旱季,最熱會超過四十度喔。」二十幾個台灣人窩在粉紅色的小巴士裡,一邊扇風、一邊懶洋洋聽導遊的說故事。這一部巴士不僅有戀愛巴士的可愛色澤,還擁有標準的三溫暖設備,冷氣口不斷的呵出燒燙燙的熱氣,再加上午後的陽光的熱情招呼。熱、好熱、熱死人了。連煽風的動作都成為一種徒勞無功的掙扎,我乾脆自暴自棄的閉上眼睛,感受只有在夏日沙灘上,才會流失的大量鹹濕味和日光浴。

「有一次寒流突然來襲,氣溫一下子降到二十幾度,凍死了好多人耶!」現場被導遊今年度最佳的「冷」笑話,逗的現場觀眾直呼不可思議。

 

說到這一定要鄭重介紹一下我們的導遊,名叫小明(圖2),這可不是我隨便喊好玩的,她真的是正港姓陳,名小明;身兼老師和導遊工作,五十多歲的高齡,讓她成為一本珍貴的活歷史,說起故事不但精采,還讓我們這群專找刺激玩樂的年輕人,直冒冷汗。

直到19世紀才被發現許多宏偉精緻的石造廟宇、宮殿和其他建築。為了表示對神明的尊敬,寺廟高度不能超過小吳哥城的四樓高,而且階梯越做越小,大家一定要小心謹慎的橫著腳爬,有位韓國導遊就是因為沒做好榜樣,蹦蹦跳跳不小心摔了下來,半邊臉都不見了。」當場每個人紛紛嚇掉了下巴,不過不到三分鐘的警惕,一會兒又被興奮汗水給蒸發掉了。

 

戀愛巴士正行駛在傳說中最大條的省道,以四十公里的時速氣喘喘的前進。放眼望去,沿路只有三個紅綠燈當做裝飾,不到25公里內則是擠滿了一百多家旅館。無牌照的汽車、機車和嘟嘟車(圖3) 來來往往的衝刺,小明又再度提醒~白天治安還可以,但是半夜千萬不要單獨出門,最好有導遊或者飯店保鑣陪伴才行。

 

這一刻,我才真正體會到~我根本是被自己的想像力綁架啦!

而我的美好想像,也被現實的熱度完全溶化、漸漸蒸發殆盡。


<(圖2)導遊,正港小明是也...攝影:泥機米剛) <(圖3)機車+後面的這個,成了觀光客專屬的嘟嘟車)

 


<我們住的五星期飯店門口蓮花池>

<再來在來還有ㄟ...>

□還有更精采照片,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1vtstxaBGBj1oRAT9nnf2iO4RA--/gallery?cfid=14&act=&fid=14&nfid=&.crumb=x37MdbPFdg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