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沒有令人討喜的第一眼。連年戰亂充斥斷手斷腳的人和追逐著旅人兜售乞討的孩童。

四月,不是討喜的季節。乾燥炎熱的白日,熱度足以溶化一座又一座的宮殿,在涔涔汗水的眼裡,模糊成一個印象。

然而,當我逐漸習慣這樣的熱度,腦海裡逐漸澄清的是~

歷經苦難的眾生,為了活下去而忍辱堅毅的神情,

竟然與吳哥窟中閉目微笑的大佛像,不 合。

 

     秀逗補充站:

柬埔寨位於中南半島的南部,與越南、寮國、泰國接壤,西南瀕臨暹邏灣()。面積是台灣的四倍,大部份為平原。屬熱帶型氣候,分為雨季為五月至十月(溼熱),旱季則為十一月至四月(乾熱),沒有颱風或地震等自然災害。全年最高溫度大約四十二度,最低二十四度。

「吳哥窟的富麗堂皇,使西臘和羅馬時代留給我們的一切,黯然失色!」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省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直到十九世紀重新被法國博物學家亨利 穆奧(Henri Mouhot)發現,並在日誌上留下這樣的詠嘆,現在則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小吳哥城的全景>

<再來還有喔>

□還有更精采照片,請看:

http://tw.myblog.yahoo.com/jw!1vtstxaBGBj1oRAT9nnf2iO4RA--/gallery?cfid=14&act=&fid=14&nfid=&.crumb=x37MdbPFdg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