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到日本東北>

晝櫻不懂夜櫻的雅,夜櫻不識晝櫻的嬌。

白天最美的賞櫻畫面,是把白牆的弘前城天守閣當作背景,粉紅枝葉的垂櫻為前景,幻想自己身為雄霸一方的歷代津輕藩主,一邊在自家的後花園漫步,一邊看著居民扶老攜幼賞花吃小吃。

那份滿足感比藍天開朗,比白日耀眼。

弘前公園分為本丸(弘前城)、二之丸、三之丸、四之丸、北之郭及西之郭等六處,保留了傳統日本城應有的天守閣、櫓、城門、三重護城河(水濠),尤其是護城河,忠心耿耿留守在城堡周圍,使得弘前公園成為東北輕津地區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

沿著護城河的櫻花樹,一行兩列整齊的排隊著,等候貴賓經過、春風吹撫的時刻,跳起迎賓舞的第一節拍。

先優雅的伸出蓮花指,輕顫枝頭上蠢蠢欲動的花瓣,翩翩落在河面上成了新鋪的地毯,彈指可破的淡粉紅,標示出那一條最美的落英大道,讓人只想投胎做小狗,可以放棄自尊、毫無顧忌的恣意打滾。

 

生命的韌性在面對困境時 展現。

很難相信,櫻花居然承受得了昨晚那場大雪的摧殘,輕柔的白雪一夜間變成壓榨櫻花的地皮流氓,嬌弱欲滴的花辦被欺的喘不過氣,臉色更蒼白了。

然而壓力,卻是生命力根深蒂固的過程,在令人擔心的一晚後,清晨陽光驅除了白雪,戰勝了寒冷的櫻花綻放出更嬌豔的粉嫩,照樣笑臉迎風,輕輕說:「沒事~沒事,抱歉讓大家擔心了!」

很快地,她們又將面對另一種挑戰:「炎熱」,一年復一年。

或許生命的重點不在於長度,而在於深度與廣度;對於櫻花而言,生命精采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堅持和柔弱共濟。

關於這一點,不由得令人亂想:「春天後的櫻花,到哪裡去了呢?」

 

<小標>天外補充

■ 櫻花滿滿的青森弘前公園(Hirosaki﹚

□ 交通:從青森或秋田搭奧羽本線,在「弘前」站下車,再搭往「茂森.駒越」方向的巴士,約10分鐘,在「市役所前」公園入口處下車。

□ 門票:300日幣(早上八點之前,晚上十點之後免門票)

□ 花期:弘前櫻花祭在4月23日至5月5日舉行。

□ 特色:5000棵櫻花樹,以數量之多、種類之豐聞名。



<繼續玩下去...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