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到日本東北>

 (PS這是下雪不是雨啊)


初相見,進行式

黑夜,很輕易地分隔各種顏色和味道,也很輕易勾引埋伏在內心深處的慾望。

所以當第一哨的櫻花在柔光香味之中,從遠遠的街角即散發出誘人的賀爾蒙;驚嘆,隨著越來越快的腳步一個個碰出嘴邊,因為黑暗反而顯目的櫻花大道,亮著歡迎光臨的招牌,讓人再也忍不住的狂奔起來。

「各位先生小姐,歡迎來到弘前夜櫻秀,請掌聲鼓勵…」

聚光燈之下,櫻花小姐的粉紅戲服灑上了亮片,緩慢優雅的擺動著,動作中閃爍著羞澀,而花瓣也卯足全力釋放春色,或許是黑夜的隱隱約約吧,讓大家都放下了白日的緊湊不安,沉醉在異色春光中。

這一場演出也博得另一位愛慕者賞識,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一陣突如其來白花花的雨水匆匆吻下,熱情過頭的打斷表演,也嚇跑了湊熱鬧的觀眾,一面打寒顫,一面尋找闢護所。不過當我們察覺這是一場遲到的五月雪,每個人都變成幼稚園大班的孩子又跑又跳,當街跳起了乩童舞,迎接人生中的第一次櫻花雪。

「五月天,居然下起雪了!」

「大地在提醒人們:冬季和夏季在交戰當中,今晚的勝利者是"寒冷"!」

因為這一場寒冷勢力的勝利,讓出了整個弘前夜櫻的景緻,只屬於我們的。

畫面不似白晝的目不暇己;黑夜中反而看出真正的櫻姿,在幾乎只剩下呼吸的寂靜中,櫻花和白雪合而為一,再也分不開了。

初春跚跚來遲的一場雪,擺明是愛耍賴的孩子。躲在每個人不預期的夜晚,跳下來大叫「Suprise」!陌生地遇見初次見面的熱帶居民,熟悉地忘了寒冷的相互打雪仗。

初春跚跚來遲的一場雪,讓白的眷戀有了藉口,摸不透的是~到底…是我們拜訪它?
還是它拜訪我們?

<天氣一晴朗,大家便席地而坐賞櫻花

 

<繼續玩下去...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