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部落格環遊巴黎>

在便宜又好玩的拉丁區活生生的成了我倆的人間鍊獄之後,福哥把不甘心化成動力,衝到雜貨店指名買兩種東西~當地最有人氣的香煙(Gauloises)和啤酒(Kronenbourg)

不過我十分懷疑「當地之最」的這個事實,只有天知、地知和雜貨店老闆知。福哥衝進店內,比了一跺讚的大拇指,接著以默劇的方式表演抽煙和喝酒醉,直到老闆好像很了的挑出來這兩種牌子,一旁的我看傻了眼,這還是第一次福哥如此認真的跟法國人溝通,不過我心中的秘密該何時跟福哥溝通呢?一直回到聖路易島之前,我還在煩惱這個問題。

(好想說,好想說,好想說,但是不能說,不能說,千萬要忍住不能說…)

 

聖路易島很迷你!迷你到逛完了聖路易教堂、可愛小店、買到最有名的貝蒂雍(Berthillon)冰淇淋,只花了十幾分鐘,剩下的只有坐在長堤邊的發呆了。

「這有什麼可以觀光啊?」坐在聖路易島尾巴的河畔、喬好欣賞塞纳河的位置,福哥舔了舔秋天冰淇淋的清涼甜美。

「嘿嘿這你就不清楚了吧!」我清了清喉嚨、提高音量開始唱十七世紀的古老歷史:六號的「波蘭圖書館」有音樂大師蕭邦的遺物,他最愛留戀的地方則是不遠處的黃色建築「蘭芭別館」,還有三十六號居里夫人住過的白汀堤岸,二十四號是法國龐畢度總統的家,還有許多知名的詩人畫家、王公貴族、政客英雄在此流連忘返

聲音隨著午後的微風飄呀飄,飄過了馬利橋(Pont Marie)旁邊的路易菲斐利橋(Pont Louis Philip),飄下了樓梯,飄到了「低堤」,飄過男人的俏臀,飄過女人的雙峰,陽光暖烘烘的霸佔著這一群男男女女的裸體,而微風和觀光客只有輕挑的份。

「這可是『低堤』白天夜晚的秘密囉,是知名度高的求愛炒飯的聖地,一點都不輸給台北的陽明山後山呢。」

「不過還有我最愛、最悲情的」我巔著腳、興高采烈演出一場雕塑家「羅丹與卡蜜兒」的愛情倫理大悲劇,男的有家室、女的愛才子,雙方難分難捨的戀情,激烈又痛苦,但是羅丹最後的取捨,還是放棄了他的謬思女神,回到妻子身邊,卡蜜兒從此住在波堤道上的十九號,痛撤心扉的塑出椎心刺骨的銅雕。

「唉~這真是受詛咒的愛情,悲傷的十九號啊~」我低著身子,單手扶著頭,單腳微微翹起,作品~沉思者,作者~羅丹。

以上那一場處女秀表演,是本人花了一個月收集資料,兩個星期背誦專屬地名和一秒鐘來觀察福哥的反應。

「低堤到底在哪啊?」福哥舔完最後的一口冰淇淋之後發出疑問。

「真是對牛彈琴,連最後一口都吃光,你心中到底有沒有我啊」我拳頭揮的比抱怨快又狠,當晚不小心瞄到福哥在筆記本上的記載:

家暴現場,聖路易島。

 

恨啊,旅遊中的知己難逢莫過於此啊~~~

 

          照片集請看:http://photo.pchome.com.tw/showdo/
(河堤邊常見蹓狗散步的人,還有親親我我的情侶...)

(島上最有名的
貝蒂雍(Berthillon)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