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巴黎>

(聖母院的莊嚴內部)





巴黎第一教堂~聖母院,中世紀的哥德式教堂設計和玫瑰窗牆面,即使經過八百歲月,這位曾曾曾祖母仍不減當年的莊嚴美麗,不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是那個

「對啦,那個到底在哪裡啊?」這麼大的觀光地點,連那個最重要的指示都沒有,語言不通的福哥慌到不知從何問起,急的我都快哭出來了。

不過在緊急狀況下,人的體內的胰島素會分泌一種激發潛在能力的激素,這種激素讓我跟賣明信片的小販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因為都是用比手畫腳的啦),十多分鐘之後我終於找到藏在聖母院外十公尺的地下室的那個公共廁所,就地解決我的那個問題。

 

言歸正傳。
關於令人津津樂道的那個,當然是眾人矚目、出現在十五世紀,醜陋到極點的鐘樓怪人Quasimodo(昆西莫多)囉。

在雨果的筆下彷彿真有其人的繪聲繪影,不但揭露了巴黎黑暗貧窮的一面,可深刻描繪出當時低下貧民的心聲。

「沒錯!這裡就是鐘樓怪人的地盤啊!」福哥忍不住心中的激動,一本正經地模仿起斜眼駝背的鐘樓怪人,還硬要我拍照承認他才是本尊的接班人。

而那位真正的鐘樓怪人自從成功的代言出巴黎除了金碧輝煌的宮殿、笙歌艷舞的紅磨坊之外的悲苦人生後,讓這個原本藏在聖母院鐘樓的故事流傳到世界各地,他也就領退休金早早退隱了,留下觀光客頻頻仿冒的過過乾癮囉。

(福哥也是其中之一)

 

為了不要讓鐘樓怪人的專醜於前,我可是翻遍明信片攤位上找出聖母院最浪漫的欣賞位置五種(另外一個原因是要跟我的新朋友建立良好交情啦),立刻就拍照戰鬥位置,猛拍、狂拍填補愛情相本的空間:

第一 正面拍拍:透過廣場上飛翔的鴿群,直視正門口那一扇「最後的審判」的門,站在高處的基督歡迎的邀請想得永生者進入,而鐘聲迴蕩的廣場,假日則是被歡呼聲取代,年輕的街頭藝人把這當作演藝事業的起點,自然而然成為群眾最愛的聚集地。美的級數:六分。(我們的那個也是在正面拍的啦~已經被那個搞的烏煞煞嗎,看到本日後面就知道啦。)

第二 對岸拍拍:無論是隔著賽納河望還是趴在船邊欣賞,教堂完整建築已經很引人注目了,側身的大型窗口上爬滿了繁複的雕花刻紋,加上長達十五公尺飛扶壁以蓮花放射之姿綻放,是最浪漫、也最寫意的留戀方式。美的級數:十分。

第三 背後拍拍:從教堂後面的若望二十三小園(Square Jean XXIII),捕捉樹影花叢之間的美感,花園裡種滿了不同的季節花,玫瑰、杜鵑甚至於枯木的變換玩味下,成了當地人最愛的欣賞定位。美的級數:十分。

 

第四 登高拍拍:爬上387層石階之後,喘息之間聖母院又變了一個樣。沿著排水管上怪物石像白天是排水口,夜晚就變身成了飛簷走壁的神獸,四處刁寶石送給窮人,更何況鐘樓怪人隨時都有回來探望老朋友的可能。美的級數:七分。

 

第五 遠橋拍拍:在路易斯島上的杜奈爾橋(Pont de la Tourmelle)看到的是聖母院的全貌,往來船隻的繁忙和堤岸邊的幽靜形成兩種對比,尤其在夜色昏暗中,聖母院更像是一幅夢中油畫,夢幻到連氣都不敢大喘。美的級數:十分。

(秀逗補充3)


□秀逗補充3

聖母院的開放時間8:00~18:45(假日延後一小時),進入免費,這裡是少數可以拍教堂內裝,一定上鐘塔看看鐘樓怪人的家和怪獸石雕,票價七歐元。

          照片集請看:http://photo.pchome.com.tw/show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