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部落格環遊巴黎>

(誰說坐地鐵沒風景可看...)

第一次在法國坐地鐵耶!

福哥大膽地拍拍胸部大喊:「包在我身上」。

其實巴黎地鐵發達的很,標示也清楚,只要抓住以下幾點,像我這種左右不分的路癡也可以安然過關,不過礙於大男人的面子,我這小女子當然很識相的拍拍手、眨著萬事拜託的大眼,上演小鳥依人的無知。

第一 拿出地鐵地圖

第二 研究一下到目的地的最快路線

第三 注意不要坐錯方向,要找對的終點站。
(
比方說搭乘台北捷運木柵線,從萬芳醫院到忠孝東路,終點站就是中山國中站)

第四 跟著地鐵線終點站的指標找到月台坐車

第五 車內皆有路線圖,車上可以再確定一下,錯了坐回就好了。

(秀逗補充4)

 

準備要踏入地鐵入口的第一步,身旁出現第一位同學從左側的「出口」進去了,不用票耶。接著第二位同學動作敏捷的跟上,第三位、第四位,這麼好,法國人坐地鐵都不給錢喔。

這種群體效益很容易讓人有一股「想裝傻」的衝動,只是年紀大動作不夠快,只好乖乖從「正常入口」進入,一進去又巧遇剛剛那群人全被地鐵警察攔截了,每個人臉上都大大寫著「我的票不知道掉哪了」的無辜。

「還是年紀大、動作慢比較好,」心中暗自爽著。

福哥看到開口教訓說:「之前有位在法國唸書的華僑,畢業之後在歐洲找工作,但是無論大小好壞都碰壁了,最後他忍不住問面試官為什麼,才知道他在學生時期有逃票的紀錄,一旦被列入就視為人格缺失,」沒想到一次老鼠屎的紀錄,讓他整個人生從此都便秘了。

法國地鐵採用信任制度,關口都不見人檢查,不過屢次見過查票人員和便衣警察神出鬼沒的緝捕行動,總覺得其中一定有養小鬼或者高科技監視器的幫忙,十分佩服而打消壞念頭。

「人還是不要做壞事才對,」心中暗自更正,口裡唸:壞念頭,速速走。

 

秀逗懺悔:一旦當我扮演起無知的白痴角色後,一路上秀逗病症突然無藥而癒,像是在一場神蹟顯靈的見證會上,全廢的雙腳居然站了起來,阿雷路亞!不過審慎評估之後,主要原因應該是沒機會耍白痴吧。

整個行程都輕鬆自在由福哥掌握的好好的,直到最後一天,我的秀逗毛病就核爆似,讓我倆差點回不了台灣了…(敬請繼續看)

          秀逗補充包4
法國地鐵有一線到十二線,市區內都以一張票計價,票價便宜。一張1.5歐元,一次買十張有優惠10.7歐元。體力肉腳者可以買一日券,乘坐地鐵、RER(另一種地鐵)、巴士等各種交通,對於一天進出四到五次以上比較划算,各地旅館櫃檯有最新地鐵圖。L’OpenTour是巴黎的觀光巴士,共有四條路線,分成一日、二日券大約2128歐元,不限上下車次數,有中文導覽,可在地鐵站、旅館或旅客服務處(觀光局)購免費索取

 

          照片集請看:http://photo.pchome.com.tw/showdo/

(少數地鐵內有特別的裝飾美感)
(巴黎街頭指揮交通的不是警察,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秀逗玩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